經過一天玩的很累加上

又喝這麼晚

又加上

又加上

我們把房間的窗簾全關起來了

看起來就像還是晚上一樣

一早就有人打電話來

電話那一頭:喂~那個地點是在哪裡ㄚ

我:(原來是柏誠阿)你是說餐廳嗎?就是一樓或是三樓阿

柏誠:餐廳?我已經吃飽了阿,我說的是集合地點。

我:你現在就要去集合地點了喔?!

柏誠:差不多了阿~你們該不會還在睡吧?!現在已經10點45分了。

我:什麼?!喔喔好先這樣了阿~掰掰

掛掉電話趕緊叫安妮姊姊起床:快起床了~現在已經10點45分了

(11點要集合ㄝ~)

兩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

趕緊去刷牙洗臉

還好遊覽車是11:30才會到飯店接我們

第二天就又這驚險的趕場開了頭...

 

第二天是有導遊帶我們去參觀景點的

導遊在車上還介紹了一下澳門

他說以前的澳門機場

她们都說是"台灣人澳門機場"

因為大多都是台灣人

還說了澳門英文名的由來

就是說葡萄牙人登入後就問當地居民這裡叫什麼

剛好他指到的地方就是媽祖廟

當地然就跟他們說叫BARRA(媽閣的廣東話)

但是葡萄牙人發音不準就演變成現在的Macau(ㄇㄚ ㄎㄠ)

真的很難聽= =

 

第一個前往的景點是"媽閣"

就是媽祖廟

停車的地方離媽祖閣還有一段路

所以要走一下

走一下的風景也很讚

怎麼會有那麼乾淨的道路

連路邊都很也異國風

不虧是殖民地

有那種中西合併個風格

好喜歡這個風格喔

這個就很中式了

這種中國人最常會有的東西

就是藥酒、鐵打損傷之類的

這個圖很鮮豔

然後建築物的裡面有綠色的車子

好像是郵局的車子

原本想說要出國

可以照一下

每個國家不同的水溝蓋

應該都會不太一樣

結果

結論是

都一樣髒

而且一樣沒創意

終於到了媽閣

這邊的特色

跟台灣不一樣

他們燒的是"環香"

光是這燒的香不同就有不同的民俗風味

這邊因為是觀光客必經之地

所以人總是很多

台灣現在也有些民俗村還看的到那種銅作的盆子

還有兩個把柄

然後讓人家用手搓到震出水花

這邊燒的香也太粗了吧

而且都是求才的比較多

畢竟這裡賭場這麼多

不過燒這麼粗的香

應該害死不少北極熊吧

我們在最底下的地方拜拜就沒再往上走了

上面好像還有觀音菩薩

在媽閣外面有棟漂亮的建築

好像是澳門政府的什麼單位

外面還有自助式的郵桶

好方便喔

還多功能的勒

剛好有寫好的明信片就順便寄出去啦

還可以買郵票勒

在走回遊覽車的路上

看到肥滋滋的麻雀

而且又不怕人

真的是被遊客餵肥的

接下來就到第二站

看到這個地標

應該知道是哪了吧

旅遊塔~我來了

 

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